星期六, 8月 19, 2006

輕鬆騎 75k 雙平隧道

週六下午, 臨時決定騎車, 由於時間有限, 到平溪就好.

出門時已三點. BG 237. 發現休息把水壺沒綁橡皮圈, 繞回家安裝又花了十幾分鐘.

重新出發至莊敬隧道時, 由於隧道維修, 必須改走旁邊的山路. 還沒熱身就要爬坡, 有些吃力.

過了動物園, 車輛密度減少, 開始握休息把. 很舒服. 表示目前裝設的角度, 接近理想值.

過姑娘廟, 約 04:20, 補第一包 GU. 第一次週末下午騎 106, 車流好少, 太陽也不大, 不像上午騎車, 越騎, 車越多, 氣溫越高.

到隧道口, 約 05:00, 補第二包 GU. 還遇見抓超速的條子杯杯. 折返.

回程車依舊不多. 在姑娘廟與永定國小之間看到一輛小客車撞石頭護欄, 安全桿已掉落, 引擎蓋折彎冒煙, 已有警察在處理. 路上騎車開車都要小心, 永遠不知道會不會碰上冒失鬼剛好在附近. 小心小心, 小心駛得萬年船!

過石碇交流道, 約 05:40, 補第三包 GU. 透過護目鏡, 太陽像一顆蛋黃. 加把勁, 必須在天黑前回到家.

至軍功路的大上坡, 是檢驗訓練結果的地方. 輕鬆愉快. 可能是狀況不錯, 也有可能是有進步.

回到家, 06:25. avg HR 131, 果然是輕鬆騎. BG 86, 比預設值低很多. 難道 40 min 補一包 GU 不夠? 還是太晚開始補給? 暫時猜是後者. 下次再試試.

1 則留言:

Jack 提到...

目前的計劃是

9/27 開車南下
9/28 休息 + 開車預習單車路線
9/29 比賽
9/30 休息 + 幫你加油
10/1 開車返家

蔡董會全程相伴. 感激中.

到時你可以來利用, 休息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