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第11屆國華人壽盃路跑賽

出發BG 205, 應該可以. 就兩杯espresso, 補充咖啡因.

這是在賽前, 為了當吉普塞人, 跑去上的流動廁所. 男生區人滿滿, 女生區都沒人, 所以, 我就不客氣啦.

參賽的選手不少, 成績看板的編號是到1200. 國華人壽路跑賽, 一直辦的很好.

熱身時, 突然發現褲子穿反了, 只好到至善公園的廁所更正. 太久沒參加路跑賽, 連賽前的大小事項, 沒一項做的好. 還好是跑快樂的, 不用太在乎, 自得其樂就好.

出發時站在頗後面, 加上賽道很窄, 從至善公園出發的三線道, 縮成雙線道, 再縮成單線道, 根本無法加速, 到故宮前我看心跳表, 都還只有135, 熱身算熱的很徹底. 現在速度不夠, 加上年紀漸長, 所以很享受這種慢慢來的節奏.

接著就是一串無止境的上坡. 以HR 165為基準, 穩穩向前. 可能有半年沒有操這種強度.

折返點後, 約49分時, 看見葉金川正在對面上坡. 不疾不徐, 面帶微笑. 15年後的我, 不知狀況如何?

不久, 看見車友Allen單騎, 互相打招呼. 有的車友喜歡談車, 有的車友喜歡改車, 有的車友喜歡看車, 但Allen是真正喜歡騎車, 一位很有趣的人.

過衛理女中不久, 有一位女跑友昏倒, 已有五, 六位跑友在旁邊照顧. 太陽實在太大了.

想到自己差一點報名三峽50k, 那些今天跑50k山路的跑者, 一定很辛苦. 夏天本不是適合曬太陽的時期, 何苦選此時跑馬! 士兵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沒這麼嚴重吧!

自強隧道後, 逐漸接近終點, HR已升到170以上. 不想衝刺了.

過終點, 按馬錶, 1:21:05, 432名, avgHR 163, 1208Kcal. 粉慢, 場地最差紀錄.

往年進入終點後, 還有人人有獎的摸彩, 記憶中得過鉤鉤帽, 維他命C, 運動襪等好康, 今年也沒了. 不能怪主辦單位, 只能說現在社會景氣太差了. 一個民間社團能夠堅持辦理路跑活動連續11年, 已經很了不起了.

回到家, BG 156? 80分鐘的比賽, 加上前後的折騰, 竟只降血糖50? 難道我的升糖素這麼有效率? 一串的問號, 送給自己陌生的血糖控制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