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0, 2004

北京馬拉松:一個痛苦的經驗

今天看到跑友小竹的Post, 很恐怖.

有沒有想過跑馬時水站會沒有水?有沒有想過跑馬要帶錢買水?有沒有想過跑馬要人車爭路?
我和八個朋友一起到北京參加馬拉松,今次這一群朋友都是沒有很多時間練習,卻都是抱著志在參與,順利完成的目標,出發前在天安門 廣場集合了二萬四千名參賽者,加上各大學很多學生參與,每學系都拉起橫額呼喊口號,的確是一個很有氣氛的馬拉松,可惜一切只是幻 像!
當我跑到15公里時,水站竟然沒有水,我滿懷期望跑到下一個水站,卻只有地上的一堆紙杯,於是我對自己說不要再懷有希望,要想辦 法找水,口渴地跑了不知多少,突然看見地上有一瓶不知是誰喝過剩下半瓶的水,我豪不猶疑便拾起來喝.
一直都是沒有水的水站,捱了很久後,又看見站在路旁的警察拿著一瓶水正在喝,我走過去央求他將水給我,再然後,看見一位北京民眾 在路邊喝水,我拿著空水瓶走過去叫他倒一點水給我,在我旁邊的跑友於是也一窩蜂的向他拿水,感覺我們就是一群討食的乞丐.
我拿著僅餘的水在跑時,身邊也有好幾個跑友問我拿水喝,而我的朋友們因為有帶錢,沿路都是買水解決,我就是因為沒有帶腰包因此沒 帶錢,也因此沒法買水.
即使水站有水的也不好過,因為杯子不夠,水站只有一瓶一瓶的大水樽,一個喝完後放下瓶子,另一個又接著喝,你們有見過這樣的安排 嗎?
也不是全程交通管制,至少有一半路段是人車爭路,北京的交通是何等的繁忙及擠塞,於是一直只好苦忍廢氣,和突然在身邊出現嚇你一 跳的汽車和腳踏車!
這是我有史以來一邊跑步一邊說得最多粗話的一次,雖然我始終在限時5小時內完成,也較初馬進步,可是直到目前,我還是覺很氣,昨 晚回到台北,得悉有兩位分別二十歲及六十歲的參賽者在北京馬拉松死掉了,我的心情一直都很憂鬱,雖然跑馬致死的原因很多,但我絕 對相信缺水是其中一個原因!!
這是一個甚麼他媽的爛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