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4, 2004

跑馬前的叮嚀

最近實在太忙了, 沒時間消化心得, 也沒時間打字, 只能copy paste.

在路協留言版看到 Maraman 的留言, 覺得不錯.

想不到此次有這麼多人是初馬,祝福大家,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比較慎重,訓練也較足,這是好現象,如果配速不出狀況,成績通常也很好!記得幾項重點。
1. 鞋子與襪子:鞋子要是穿過幾次以上的比賽鞋,不要是第一次穿的新鞋,襪子亦同,鞋子不要太大的,鞋子要大一點點的SIZE(前面留一個指頭的寬度),或是用襪子的厚薄來調整,不要穿剛合腳的,那後半段會受不了。鞋根的厚度選厚一點的,不要穿短距離競賽用的薄鞋,若非選手級,後段怕會受不了,如果鞋子搞定了,大概成功一半了,因為最容易出狀況的就是鞋子問題。
2. 衣服:上半身如果穿背心,則要貼胸貼(3M透氣膠帶),腋下擦凡士林,短褲,大腿內側擦凡士林,或是穿緊身半長短褲,以防燒檔。
3. 如果當天天氣冷或是下雨,買個可隨手都棄的棉手套及拋棄式雨衣(減成半身長)
4. 比賽中記得每站都要喝水(半杯即可),15K以後可以吃東西,運動飲料要喝一點,香蕉最易消化,賽前當早要吃飽(兩小時前),不可空腹。
5. 配速:開始要慢,等身子熱再加速,前段不可過快,後段視狀況配速,如果狀況不好,降低配速,盡量不要走。

祝大家完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