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要更注意休息是否足夠(2nd wk)

這週只有 3-3-2, 訓練時間 15 hr, 游騎跑的單項最低標準都有做到.

週三晚上小陳兄幫我看游泳姿勢. 很仁慈(真誠? 客氣?上道?)的稱讚我用雙邊換氣(雖然可以換的更流暢些), 水上手臂動作也還可以, 但
  1. 入水部分太急, 應該再慢一些, 以利長泳
  2. 頭壓的太低
  3. 肩膀可以再放鬆
  4. 右手划水角度不對, 導致 Z 形前進
  5. 踢水時, 膝蓋還是彎曲
  6. 一週三次只能維持, 要至少四次才有進步空間
感謝小陳兄的幫忙, 讓我又多了自我改進的方向. 要開始夾浮板, 練划手了. 但一週四次? 真的很困難. 話說回來, 若太容易, 就不好玩了.

週四晚上安排長跑, 本來是要跑崇德街, 南港來回21k的山路. 結果, 在生命紀念館附近, 遇見野狗群, 只能折返山腳, 換成爬到山腰共三次. 時間共計約 2 hr. 看來, 以後夏天晚上跑崇德, 要有被狗群欺負的心理準備. 苦啊!

國父紀念館周圍 1.5k, 但紅磚道太硬. 七號公園紅土跑道一圈 2.1k, 但還要開車. 現在崇德晚上不能跑, 要再開發出不必開車的夜間長跑路線. 再用力想想吧.

週六與立全, 俊哥, 何醫一起騎福隆. 死蔡董, 又編了爛理由放鴿子. 在途中, 被何醫師指正, 齒輪比變換時機不恰當. 這是第一次知道. 獨騎習慣了, 有錯誤也不知道. 下次翻書時, 要特別注意一下 gear shift 的部分.

週日上午睡到自然醒. 本來想去操場補一次跑步, 湊 3-3-3. 心血來潮, 先測一次睡醒心跳. 60? 比六月初時的 54 高了 10%. 不妙. 決定繼續補眠. 也提醒自己, 要更注意休息時間的品質, 不要每週都有幾晚睡不著, 訓練的心血就白費了.

七月第二週有安排三天家庭旅行, 當做減量休息週. 所以, 未來一週就要好好操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