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4, 2006

2006 恆春鐵人賽 4 騎車


看到停放在 T1 的單車, 數量還有不少, 看來游泳都只是熱身. 好戲還在後頭.

灌好水, 綁好 gel bag, 上卡踏, 開始出發了.

你的水壺呢? 在轉換區聽到鐵人汪士林前輩好心提醒. 其實是故意只帶一個休息把水壺, 以便在風吹沙的小爬坡能減些重量.

UPUP加油. 初南灣時聽到一個女生觀眾的聲音. 沒想到還有人認得這件車服. 好兆頭.

墾丁的天氣說變就變. 在南灣時還是豔陽高掛, 怎麼到帆船石就變成狂風暴雨. 還好怪天氣片刻即歇, 重回陰天大風的天氣. 風吹沙果然可怖, 一陣狂風, 人車瞬間位移10公分. 看見至少兩輛裝碟輪的車, 他們好厲害, 不怕側風.

在港口第一補給站前追過一個女生. ㄏㄏ, 輸給歐吉桑就算了, 輸給歐巴桑就不應該了.

感謝主辦單位在每個補給站都設流動廁所, 讓好國民, 不隨地便便尿尿.

Jack 你好慢ㄡ, 鄭文傑的舅媽在你前面. 謝謝蔡董的提醒. 說實話, 從頭到尾都還在擔心爬坡問題, 旭海的坡要怎麼爬啊!

過了港口, 進入山區, 風變小了. 左大腿後肌稍微抽了一下. 可能是剛剛蛙式的後遺症. 看來, 若還是要玩三項運動, 自由式是必備之技.不久就看到穿UPUP車服的舅媽. 寒喧了一陣, 我就先走了. 令人敬佩的年輕長輩.

在分水嶺第二補給站補了gel, 運動飲料. gel 是蘋果肉桂口味, 超難吃, 還是得乖乖吞下.



到旭海第三補給站, 我的男丁格爾幫我量血糖, 246, 還是可接受範圍的上限附近. gel被拿光了, 但吃了一條香蕉. 好吃. 接著開始爬坡. 已經超過 60 k, 離開始游泳已超過 5 小時. 有些疲倦, 但長坡漫漫, 似乎無窮無盡. 漸漸的, 乳酸的累積已接近極限. 我一再降速, 其他選手也不斷超越. 終於, 左大腿正式抽筋, 不得不停車整理亂成一團的狀況. 先將車子停到路肩, 依序加鹽片, 按摩, 放鬆, 澆花, 調整HRM傳輸帶, 固定號碼布, 再重新上車. 不久, 到達最高點, 解除警報, 快樂下滑.

至牡丹水庫第四補給站, gel 又沒了. 求人不如求己, 還好有自備存貨. 有選手說要去牡丹鄉的7-11補御飯團. 果然是有明確的目標, 才有不斷向前的衝勁. 經過一些民房, 一些媽媽們幫我加油, 我照例舉大拇指回應, 結果居然得到倒扁倒扁的反應, 令人氣結, 十分無力.

接近車城國中第五補給站, 先遇見國中生的加油團, 直接反應是要高速耍帥加速, 不料馬上見到補給站, 只能緊急煞車, 搞得節奏大亂. BG 232. 右轉後隨即抽筋, 在檳榔攤前下車, 加兩粒鹽片進水壺再出發. 不到 100 k, 肌耐力已準備隨時當機. 慘也慘也. 接下來往楓港的屏鵝公路上, 我只能一邊保守以對, 一邊擔心最後的風吹沙, 會不會下來推車.

經過車城國小第六補給站, 沒有鹽片了. 這是後段班的宿命, 要啥沒啥, 只有高掛的大太陽. 只能拿運動飲料充數.

到紅柴坑第七補給站, 有鹽片了, 好高興, 但隱約覺得快不行了. BG 124. 碼表的avg HRM是137, 應該不算太高. 果然, 不久遇到一個小上坡, 大腿又掛了. 我的男丁格爾幫我做緊急按摩, 此時, 也看見其他選手推車經過. 大家都累了. 我很訝異今天我的大腿在幾次掛點時, 經過適當處理後, 居然都還能繼續盡忠職守. 持續為風吹沙的上坡而擔心.

騎過恆春市區, 出火, 終於到最後的大崎補給站. 要不要壽司? 要不要鹽片? 要不要運動飲料? 要不要噴劑? 當然是通通都要. 而且還要了兩次豆皮壽司, 好飽好飽, 好爽好爽. 一位補給站的義工說, 我覺得你們是花一萬塊報名費來虐待自己. 哈哈, 完全正確! 有一位選手磨破尾椎, 剛好蔡董有帶小護士軟膏, 日行一善. 已經在小小的座墊上超過七小時, 這真是夠了!

在晚霞的陪伴下, 騎完風吹沙, 進入 T2.

蝦米? Shane已經跑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