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與 agogo 騎五分山氣象站



週六早晨, 睡到自然醒, 糊裡糊塗的開始量血糖, 灌水壺, 吃泡麵, 還花了15分鐘尋找出外騎車必備的重大傷病卡.

起床後近一小時才出門, 速度實在待改進. 難怪每次在轉換區, 會輸蔡董那麼多, 檢討檢討...

出門前還在掙扎路線. upup今天是北海岸輪車, 我還在恢復期, 不想太高強度. 淡水河邊自行車道? 早上散步的人可能很多. 那, 就先往106再說.

木柵路上, 突然看見前方一群自行車, 便很自然的跟上去哈啦. 原來是 agogo 要騎五分山氣象站. 那 Allen, 許逢慶呢? Allen 聽說要待命, 許有可能會出現在石碇ok. 五分山氣象站, 沒去過, 當然就厚臉皮的跟過去.

在石碇ok停留補給, 我也趁機看一下他們的裝備. 挖, 超過一半都是 CASATI M7.9, 都是碳纖輪, 都是管胎. 還見識到 20 cm (100 g?) 的迷你打氣筒. 連水壺和車架都是同一色系. 果然專業.

重新出發後, 我還是穩穩的騎在後面. 天氣好, 路況佳, 心情也愉快起來. agogo 的人都很友善. 與老袁, 小陳, 小裴邊騎邊聊. 但, HR 一直維持在 137 以上.

經過十分, 沒有如往常的右轉雙溪, 而是左轉直走瑞芳. 哈, 對我來說是新路了. 但這新路怎麼一直是上坡?

"你在練強度嗎?" 被問的一頭霧水. 原來後面是掛 21 齒, 難怪踩的好辛苦. ㄞ, 菜鳥一隻, 連齒輪都不會掛, 要好好培養路感才對.

爬不完的坡, 加上老袁提醒我鋼絲與變速器的問題, 讓我騎的越來越不順. 有時路比較平, 就用 23, 減低心理壓力.

突然看見先頭部隊在一個分岔路前集結. 蝦米? 計測? 原來今天我莫名奇妙的混進人家車隊的計時賽了. 也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越慢的越早出發, 我好像是第三個或第四個出發. 平常心平常心.

本來想藉登高風景來緩和情緒, 無奈霧太濃, 看不到遠方. 只能一直掛心鋼絲問題.

快到終點了. 超過一位抽筋的車友, 不久, 被老袁自後方輾過. 進終點, 22'12", avgHR 156. 有趣的數字.

接著休息, 等人, 照相. 老袁還幫我調變速器, 粉感激. 隨著騎車經驗的增加, 對自行車的調整, 也會慢慢培養出自己的實力.

回程時, agogo 在農會便利店補給, 我則因想趕中餐前到家, 便一人獨返.

意外在平溪處遇見小魏. 他與友人只小騎到莫內咖啡. 106真是熱門路線, 不是遇見朋友, 就是朋友的朋友. 有幾次還看見 Shane 與老涂.

約11:45 回到家.

下午本想利用小朋友的羽球時間, 獨自慢跑兩小時. 但撐 10k 就投降了. 早上被自己操太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