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100k 超馬

2005年有兩個重點活動, 一個是十月初的台東三項, 另一個就是十一月的永和慢跑在三峽辦的100k超馬. 兩項活動都是第一次參加, 但台東三項有UPUP車友一同參賽. 100k則是獨自努力.

比 賽前一個月先讀了一本超馬過來人經驗談的書, Go through the wall. 美國是 ultrarunning 的發源地, 十多年來的發展, 也是跌跌撞撞, 從經驗中不斷學習改進, 發展出 ultrarunning 各種不同的運動形式. 意外的在其中看到有一位 Tim Morgan, IDDM 參賽 100 miles 比賽的經過. 呵呵, 德不孤, 必有鄰.

其中他說, "You can do anything anyone can do, as long as you plan and prepare before." 看了這句話, 深受感動. 的確, 要以更健康正面的態度, 面對身上的糖尿病.

比賽前一週, 很意外 google 大神給了一篇 Ultrarunning with Diabetes. 讀了之後, 信心大增.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 找到 DM 為準備 ultrarunning 與 ironman 最完整的文章, 讓我有訓練的方向.

比賽前, 先與永和蕭萬呈會長與醫護組許金錫醫師聯絡, 告知我的病情.
***************************************************************
許醫師您好

我是參賽跑者 007 陳志洋

我是 type 1 糖尿病患者, 這次百k比賽, 想將血糖機(會貼上姓名 編號)放在醫護站, 請醫護人員幫忙保管. 不知這樣會不會造成您的困擾?

之前參加馬賽都沒有在比賽途中測血糖, 但這次距離較長, 時間較久, 實在沒把握會如何. 我預定每3圈到醫護站測一次血糖, 當作補給的參考. 希望醫護站不會離跑抱太遠才好.
****************************************************************
不久就得到兩位的答覆, 允諾盡力幫忙. 非常感謝他們的幫忙, 讓我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比賽前一晚, 不小心轉到日本節目, 體能極限王. 嘆為觀止. 節目十一點結束, 於最快的時間內上床.

比賽當天, 三點半的鬧鐘起床. 血糖153, 吃了早餐出門時, 已經04:20. 加上車子上信義快時, 又錯過出口, 到木柵才又折返. 好不容易飆到三峽交流道, 又找不到大會或是台北大學的指標. 一早運氣就奇佳.

04:50停好車, 與許醫師打過招呼後, 發現我的號碼布已被另一位陳志洋領走. 真是好兆頭. 一張臨時號碼布讓我能在起跑一分鐘後, 離開起跑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