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7, 2004

第一次跟車隊出發

以下是我貼在UpUp留言板

昨天算是第一次真正跟隊出發, 各位果然實力驚人, 讓我有些皮皮挫. "幸好"我車鞋掉兩個螺絲, 從坪林先單獨折返. 路上黃櫸皮寮處遇小山崩, 北宜中斷, 但可抬車通過. 也因此同方向之車輛不多, 沿途舒服愉快.
小腿後側近膝蓋處的肌肉痠痛至今天晚上, 進健身房時本來擔心會跑不動, 從剛開始的輕鬆跑(9k/hr)慢慢加速, 到最後竟跑了13k. 而且, 跑完後原來的酸痛竟消失大半.
我想我學到幾件事
1. 我的騎車能力實在非常有待加強 (這次不能怪車子了!!)
2. 騎車跟跑步的肌肉用的不太一樣, 且有某種程度的互補.
3. 用不一樣的肌肉運動, 增加血液循環, 可加速痠痛肌肉的復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