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北海岸三項比賽

比賽前一天臨時決定要搭俊哥的便車到會場, 想說路上有伴會比較好玩. 認識俊哥真好.

當天上午是個艷陽高照的天氣. 尚未出發時就暗自擔心. 起床心跳高達61bpm, 十幾天的感冒打斷訓練, 加上前一晚沒睡好, 再加上34度的高溫, 我可能會粉慘.

主辦單位是第一次辦三項比賽, 雖然是 Asia Cup, 我還是覺得一定會有一些地方會出錯. 畢竟三項比賽的複雜性遠高於其他種類的運動賽事. 果然, 報到時要照的報到照我就沒有照到, 因為攝影人員提前休息了.

賽前20分鐘, 血糖298, 令人放心的數字, 不用擔心會因為低血糖而游不動.

接著就往沙灘移動, 兩三百公尺的柏油路+沙灘, 燙的嚇人, 剛開始我還強作鎮定, 但最後就不顧形象, 拔腿就往前衝. 很佩服四週腳皮很厚的選手們.

開賽時間也極不準時, 菁英組下水已較原定時間晚十分鐘. 分齡組要等菁英組游兩趟後才下水, 又晚了20分鐘. 但親眼目睹國際級選手的速度, 包括OD紀錄1:48的西班牙選手, 大開眼界.

下水又是一陣推擠, 我已經盡量往後面, 旁邊的位置出發了, 但三項比賽中的游泳, 沙丁魚游法好像是必經之路. 加上賽道短(750m*2), 出發間隔短(2 min), 整的游泳賽道從頭擠到尾. 第一圈時算是適應期, 混濁的海水, 令我懷念墾丁小灣清澈的海水與美麗的珊瑚礁 . 第二圈時, 想試試自由式, 但划三下就偏離水道, 趕緊調整回來. 接著又被一記拐子敲中左眼, 蛙鏡進水. 再試自由式, 畢竟我花了那麼多時間, 划了七八下, 抬頭一看, 又遠離水道, 趕緊像隻烏龜似的往浮球滑去.

游泳就在迷迷糊糊, 莫名奇妙中結束. 好消息是, 大太陽不見了, 變成陰天.

轉換區遇見蔡董, 被虧很慢. ㄞ, 是你快, 不是我慢, ok?

穿好車鞋, 戴好心跳傳輸帶, 牽出自行車, 蔡董早不見蹤影, 究竟是經驗老到, 轉換功夫一流. 下次要找時間戴傳輸帶下水訓練, 看看echowell傳輸帶的防水能力.

自 行車一開始就覺得不對, 賽道忽左忽右, 與對向來車有n次交叉, 非常危險, 怎麼有那麼天才的主辦單位, 將自行車賽道如此規劃. 果不然, 聽說有選手相撞. 希望主事者能記取教訓, 也慶幸自己能平平安安, 全身而退. 自行車3k, 23k處, 各補了一包GU, 一罐1:1的舒跑的水壺也幾乎精光. 好險是陰天, 若是中午的大太陽, 一罐水可能不夠. 看見健一在折返點用大砲幫大家照相, 粉好玩.

轉換區又遇見蔡董, 但等我換好跑鞋時, 他又不見了, 好強的轉換速度.

看手錶, 1:55, 看來有機會破3:00. 小碎步往前跑, 讓雙腿肌肉適應不同的出力方式. 看到肥滋滋的文傑, 竟以輕快的步伐在對面跑道. 驚人的游泳與騎車能力. 補給站只有水, 我停兩次, 第一次時順便補了一包GU. 途中還遇見IV車隊的車友, 穿著他們台到不行的車服, 讓我忍不住大大讚美一番.

最後500m開始加速, 但四頭肌隱隱發出即將抽筋的訊息, 好在悲劇沒有發生. 衝線之後, 拿到303的流水號, 我的手錶顯示2:44. Something wrong! 不可能!

一問之下, 每個人都破PR, 原來是里程不足, 游泳賽程少多少沒人知道, 但自行車肯定不到38k, 路跑約8.5k, 大會實在混過頭了! 沒想到號稱 Asia Cup 也會發生這種烏龍, 相對之下, 一堆馬拉松迷對於 42.195 的堅持, 令人敬佩.

終點處遇見小高, 小龐兩對賢伉儷, 夫唱婦隨令人心羨. 遇見老高, Kaight. Kaight對路線規劃及數個跟車大集團極端不爽. 遇見哥倫布張勤業等人, 不爽的人顯然不少.

手機報平安前先測血糖, 71, 還好, 趕快灌進原本要在跑步前喝的半罐舒跑. 再到Saucony攤位拿一雙襪子就肥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