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09

最近讀的書 再會了我的速霸陸: 都會客的綠色生活冒險

每天在公司家庭間, 如陀螺不停旋轉的過日子. 當一個"正常"中年男子太久, 幾乎忘了生命中的許多種可能性.

看完這本書, 作者 Doug Fine 的堅持, 激起我一些新的想法. 有關於本書環保主題的, 也有非關環保的.

1. 食物的碳足跡. 在國際分工的環境下, 食物運送是必要之惡. 但, 下次在 Costco 採購時, 我對於搭輪船過來的美國薯片, 與美國堅果等可有可無的零食, 可能會更加克制.

2. 理想. 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想法. 主客觀條件不同, 能做的選擇也不同. 但若真的發現 (找到 ?) 自己當下想做的事, 一定要勇往直前. 困難障礙一定會有. 若沒有, 就不好玩了. 實實在在的活在當下, 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3. 這種義無反顧, 為自己理想而活的生活方式, 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達成? 還是作者條件特佳? 意志超人? 美國的社會文明? 美國的社會財富? 國情不同, 或是我自己孤陋寡聞, 閱讀這本書時, 讓我有時覺得正在讀外星人寫的東西.

要常常讀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東西, 給自己不同的刺激, 才不會越老越笨, 越來越像宮崎駿口中的中年之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