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2008來去洄瀾三鐵賽

這次來花蓮比賽, 本不在計畫之中. 但, 立全的一通電話, 加上ponda的旅程安排, 讓這次比賽, 順利圓滿.

週五中午與ponda碰面, 一路順暢, 約四個小時就抵達花蓮. 報到在亞士都, 順便撿了件saucony的車衣, 當成這次比賽的紀念衫. 週五的花蓮街頭, 意外冷清. 磕完炸蔥油餅, 排骨麵, 液香扁食後, 就到謝老師家準備打尖過夜.

一起過夜的占夫兄全家, 明華兄, 芳村兄, 坤樹兄陸續抵達. 謝老師家成了鐵人之家民宿. 感恩.

比賽的早餐是三個包子加三碗清漿. 賽前一小時BG 247. 不用補東西.由於是第一次來, 賽道都完全陌生, 所以賽前有些緊張. 到處晃, 到處看, 不停的喝水上廁所. 鯉魚潭好漂亮.

經過冗長的長官訓話, 檢錄(奇怪, 晶片是好看的嗎?), 終於要開賽了.

游泳開始, 太緊張, 忘了按馬錶. 本來是打算自由式到底. 但, 實在太擠了, 需要用蛙式找空隙鑽. 幾乎從頭混戰到尾, 糊裡糊塗就游完了. 啊 ... 我苦練的自由式啊!

到了T1, 才發現忘了準備好安全帽. 上午鳥嘴帽被朋友玩完後, 扣帶沒調好, 大概花了一分鐘戴帽子. 原來要用aero helmet的free time, 又被自己搞砸, 佩服佩服!

上車時按下馬錶, 開始專心比賽. 半年沒用的休息把, 本來有些擔心, 但比賽時竟意外的沒有不適. 有可能是身體夠軟, 也有可能45k不夠長. 第一趟台九線半途就被占夫兄追過去. 沒關係. 接著3k的爬坡有些累, 但維持高轉速, 避免乳酸堆積. 第一趟結束, 45min. 比想像中久. 第二趟最後的爬坡, 好累. 最後1k時, 用輕齒比, 竟被一堆人(20人? 30人?)超車, 感覺超級不爽.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知道啦, 不爽還是不爽!

bike 1:30, avg HR 155. 比練習時的強度多太多. 換句話說, 平時練習, 都對自己太好, 所以力量在比賽時, ㄍㄧㄥ不出來. 今天的一大收穫.

T2竟花了兩分鐘?

剛開始跑步時, 雙腿四頭肌很緊, 很擔心會掛在跑步. 用小碎步高轉速慢慢適應, 不久, 與ponda擦身而過, 此時, 四頭肌已恢復正常. HR維持160上下, 但速度一直拉不上來. 但穩穩向前, 陸續超越前面的跑者, 心中自有一份篤定. 遇見折返的阿光, 好快! 折返後遇見許久不見的德勝兄, 又看見手拿維他露C的ponda, 他又進7-11 shopping了. 快樂的ponda.

run 1:02, avg HR 161. 普通慢, 但是是正常成績, 正常HR. 想要突破, 練習強度就要改變.

回轉換區, BG 143. 很滿意的血糖值. 請隔壁ORBEA計時車的吳大哥幫我拍照, 就去吃西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