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2, 2006

2006 恆春鐵人賽 2 探路





賽前一天, 下午交車至位於南灣的 T1. 有布及蔡董的幫忙, 一切順利.

海面上賽道繩及浮桶已拉起, 遠遠的 800 m 幾乎看不到盡頭, 且風浪很大. 心中暗暗叫苦, 只能希望是只有下午大浪, 早上時風浪小些. 不然, 可能連第一關海泳都過不了. 強顏歡笑的當了觀光客後, 準備開車去走一遍單車賽道.


謝謝Panda兄公佈的賽道高度圖, 讓大家事先有底.

剛開始還好, 都是113時走過的路, 但爬過風吹砂時, 風勢很大, 我的心情也!@#$%起來. 想到前一晚老涂在說明會時說他事先試騎, 風很大, 要大家小心. 又想到何醫師特別來電, 提供他剛環島的經驗, 也是最近恆春風很大. ㄏㄏ, 我的頭也開始越來越大.

過了滿州, 開始分水嶺上坡, 像是106的丘陵緩坡.

接著是旭海的上坡. 正如鄭文章所言, 一段六公里多, 讓人很舒服的上坡. 難道騎車的人, 對坡度的看法, 都是有些變態的異於常人嗎? 又開始擔心比賽到這邊, 要下來推車了. 天啊, 不知要推多久啊?

布臨時教學, 這種坡其實還好. 但如果前60 km耗太多體力, 這種坡就會很可怕. 善哉斯言, 所以, 前80 km 都輕鬆騎, 絕不趕路.

可憐的蔡董, 坐在後座, 居然暈車. 途經第四補給站時, 決定停車澆花, 順便舒展筋骨.

OMG, 才開車開不到 90 km, 就粉累人了. 到時候要騎 180 km 要怎麼玩啊?

雖然恆春半島風景如畫, 牡丹水庫大壩雄偉壯觀, 四重溪溫泉還能勾起一絲少年的回憶, 但, 我卻有種全身不自在的感覺, 而且越來越嚴重.

我真的能完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