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騎車 1.5 hr

前一天跑兩小時, 導致白天時有些腿痠. 本考慮游泳排乳酸, 但到晚上時, 雙腳又恢復良好狀況. 臨時決定騎車.

騎前血糖 104. 本以為會有 150以上, 晚飯明明吃了 一晚半的飯啊.

補兩根巧克力.

Rolling, level=5, 1.5 hr. 踩踏很順, 直到剩 15 min 時, 水壺空了, 也慢慢覺得沒力. 撐完最後的時間, avg HR 136, 比往常低 2, 很高興.

血糖 64, 哇, 這麼低. 趕快再補兩根巧克力.

--------------------------------------------------

七七乳加巧克力
22 g (一片)
熱量 110 Kcal
蛋白 2.8 g
脂肪 5.4 g
碳水 12.2 g
鈉 10 m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洋大哥~

您低血糖時,喜歡吃巧克力呀!但,巧克力會不會升的比較慢呢?我知道吃"方糖3顆",可以在15分鐘內迅速回升血糖(聽衛教說的,但我知道方糖不太好吃),如果再不足,再去補充其他東西,會比較安全且"舒服"!給您參考~

備註:一般的維一方糖,1顆約4.1克碳水化合物,16卡路里!(3顆約15克碳水化合物)

Jack 提到...

coco,

運動時需要補充熱量, 就像車子需要汽油一樣.

以我訓練的運動強度, 一小時約銷耗 700 Kcal. 與一般選手相比, 我要更注意血糖的變化. 所以要乖乖紀錄 blog.

熱量的補充, 主要考慮三點.
1. 方便攜帶. 運動時不太可能大包小包, 尤其在跑步時, 口袋也不可能裝太多東西.
2. 容易食用. 運動時全身各部份各司其職, 還要騰出雙手打開包裝取食, 特別是自行車高速前進時, 需要事前練習.
3. 價格合理. 消耗量與訓練成正比. 最近為準備九月底鐵人賽, 訓練量增加, 消耗也多.

所以啊, 去大潤發買了10大包七七巧克力回家. 應該可以撐至少一個月吧.

匿名 提到...

嗯,我明白了,真的好辛苦,洋大哥,您不愧為鐵人,更是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