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0, 2004

如何選擇參加慢跑俱樂部

又是從 taipeimarathon.net 抄過來的內容. 實在很佩服彭先生的功力, 一人獨力撐起一個內容豐富的運動推廣網站.

1.優先選擇您實際的運動相關地點周圍的俱樂部,您只要平時出去晃晃,不難發現他們,如此最節省時間。
2.選擇正確練習的社團,很多社團的練習方法並不是很正確,容易導致過分誤導。
3.於大型路跑賽時,親身觀察各社團的情況,如果光由網站連結,可能了解不完整,會措失大部分單純的俱樂部。
4.確定您加入俱樂部的目的是什麼?練習?歡樂?付出?推展?還是只有期待俱樂部的服務?有時候結了一堆狐群狗黨,過度投入,這裡逢場,那裡逢場,一年52個禮拜會累得你和老婆溫存的時間都沒有。
5.奉勸您,跑步很單純,目標只是養成生活的好習慣。所以,在您住家附近可以覓得三五跑友,共同鼓勵切磋即可。

Attached another as below.

3.您也準備跑馬拉松的話,建議您e項對您最重要。教練哪裡找?奧運馬拉松教練張永政教授是最佳人選,每個月的五千公尺場地賽他都會到場,您可以伺機請教。如果您需要貼身指導教練,建議您找台灣長跑的WES去(週二五在師大本部操場)。另外一位古道熱腸又具學術地位的和諧張寶財先生(您可以在每天下午六點前,在師大分部找到他)。還有北岳的周茂松老師(台北市立體育場晚上)、淡水的郭宗智老師(週三晚在台北縣立體育場)以上五位可說摸透了馬拉松三十年以上。另外,大葉大學許績勝老師、高雄的蔡清洲老師、再興雷遠郎老師都是長跑馬拉松的頂尖導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