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1, 2004

議長盃半馬 @ 五股

一時許上床, 三點醒來, 沖澡後繼續睡, 五時鬧鐘響卻爬不起來. 所以, 對於今天的半馬, 有些意興闌珊. 血糖140, ok, 不打針, 吃片蛋糕皮, 兩杯espresso, 水壺裝滿水, 出發.

早晨天氣不錯, 過了台北大橋, 右轉環河路, 老久看不到成蘆橋的招牌, 正在將信將疑時, 看到北縣路協的旗幟, 沒錯, 就是這裡. 接近會場時, 遠遠就看到數十頂紅色的帳篷, 好大的陣仗! 停好車, 方好便, 再走兩百公尺到會場時, 離起跑時間只剩15 min.

鳴槍起跑後, 我盡量讓HR保持在155上下, 但跟著人潮跑, HR很快就衝過160. 雖然只是半馬, 開始時跑太快還是會縮缸. 提醒自己穩下來.

大部分路程是沿五股, 八里的河邊自行車道跑. 此跑道狀況甚佳, 不是柏油面, 便是木棧道, 不像中華汽車馬賽的水泥磚塊硬路面. 風景亦甚理想, 清晨薄霧自河面升起, 隱約看見對岸的關渡宮和紅樹林站. 一邊注意心跳, 一邊看風景, 折返點不久就到了. 由於我的HRM Sigma無法同時顯示馬錶和心跳百分比, 我選擇心跳百分比, 所以我完全不知我的配速及時間, 基本上就是參考HRM上的數字, 配合自己當時的體能狀況調整.

太陽越來越大, 今天七點才起跑, 難怪會曬太陽. 就算多吸收些維他命D吧. 在唯一的食物站, 補充了兩顆小蕃茄, 好吃! 體力減, 速度降, 但心跳卻依然居高不下. 覺得太陽有些毒.

離終點2k處, 體力不濟, 速度再次銳減, 但完全不知已跑多久. 這種感覺有些奇怪. 此時陸續被七, 八位跑友超車, 莫奈何. 突然一位自後方追上我的跑友告訴我, "手掌放輕鬆", "肩膀放輕鬆", "有時可以轉轉腰". 感恩啊!

終點衝線500m, 沒有超過任何一人, 因為衝太慢了. 249, ﹔1:53:05. Acceptable. 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