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3, 2004

3 Hr Long Run

今年三月國道馬拉松時, 後半段跑不動, 一個人在高速公路埋頭苦走, 忽然有一位約莫五十歲的前輩從後趕上, 告訴我要訓練肌耐力, 一定要常常跑三小時的長跑訓練. 沒錯, 但要找這麼長的時間練跑, 粉難!

這週四晚上, 吃過晚飯後盡快出門, 想試試看能否跑完三小時. 一個人練跑, 沒有教練耳提面命, 沒有隊友互相激勵, 就要能自動自發, 從不斷的 try & error 中尋得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 剛開始的兩小時用10k的配速, 太快了. 也許事前一天11k的配速跑太快, 或休息不夠. 接著以9.5k,撐了30 min, 就完全掛了. 3 hr 挑戰失敗! 肌耐力這麼差, 馬拉松怎麼跑???

週六傍晚, 再試一次. 這次要保守些, 打算從 9.5k 配速開始. 週六晚上的亞歷山大人不多, 我的標準不高, 有電視看就好. 長時間的練跑, 真的很無聊. 有電視節目陪我, 我很滿足. 小小的缺憾是我的 Echowell 依然被干擾, @^&*())!@

第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9.5k 的配速真的很輕鬆, 第二個小時就有點無聊, 電視內容也沒那麼好看, 旁邊跑機器的人, 來來去去, 只有我像是鐵絲籠?跑圈圈的老鼠, 無止境的跑, 看不到盡頭, 但知道當下的訓練, 能帶我到理想之地. 幸好我一個人也頗能自得其樂.

第三個小時開始時有些疲憊, 將速度調到9k. 時間似乎特別慢, 電視仍然不好看, 沒有美眉可以看, 有時只能盯著timer一秒一秒的跑. 終於跑完了. 雙腿硬梆梆的, 但是內心滿足.

沒有留言: